close

大家好,今天轉貼一篇關於宮鬥壓制的實驗貼文,以及分享一些我的看法。

有看前幾篇攻略或是有在跟我討論陣容配置的朋友可能曾經看我提過這個名詞,但我並沒有進一步解釋,簡單來說就是個有錢人保障條款(無誤)。

相信很多小主曾經有過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我會打輸宮鬥力比我低的對手?!」。

因為宮鬥力並不是絕對的反應實際戰力,只是衡量投入資源多寡的單位,下面我們用李世民的寶石配置做個簡單的說明。

7級增傷世民.png

8級減傷世民.png

上圖是我家世民平常的長相,宮鬥力412483,下圖則是將五顆7級增傷寶石換成8級減傷寶石、其餘配置完全不變,宮鬥力來到415283,以下分別簡稱為減傷世民與增傷世民。

由於實戰中李世民是站在陣型後方的輸出手,除非前方的坦克倒下或是吃到技能傷害,其餘時間身上的減傷屬性等於完全無用,而增傷能增加每一下的普攻跟技能傷害,所以雖然減傷世民的宮鬥力較高卻不如增傷世民來得有用。

這個例子反應出了宮鬥力增加但如果培養的方向錯誤了,就只是虛高的宮鬥力並沒有增加實際戰力

 

那站在遊戲公司的角度,是一定要避免玩家花了錢卻沒有比較強的狀況發生,否則都沒人要儲值的話遊戲很快就倒了。這次更新新增的PVP系統很大程度也是為了這樣的目的存在,避免V16的土豪被中V用一隻賈寶玉就給逆轉戰局,所以限定初始橙將以上的隨從才吃得到效果、紫將吃不到。

而宮鬥壓制就是一個只要你花了錢讓宮鬥力高過對手,就算培養的方向錯誤了也會增加實際戰力的設定。

那麼什麼是宮鬥壓制?簡單來說就是戰鬥中宮鬥力較高的一方,系統會提昇該方除了敏捷以外的所有基礎屬性。

接下來就請各位看看這篇實驗帖:http://tieba.baidu.com/p/4444655093

 

照理說兩邊的學士主角攻擊力幾乎一樣打在防禦力也幾乎一樣的小喬身上,造成的傷害應該要差不多,但實驗者用擺上其他隨從的方式使其中一方高出20萬的宮鬥,啟動宮鬥壓制後傷害卻硬生生增加了接近一倍!

宮鬥壓制除了作用在玩家之間的對抗,也作用在傳記跟通天塔,各位也許有過這樣的經驗,原本怎樣也打不過的某一層或某一關,放著過一段時間再來打突然就順順的過了,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這段時間內你增加宮鬥力拉近了跟NPC之間的差距,也許主角跟隨從的屬性沒有增加多少,但宮鬥壓制減輕了、你打他變痛、他打你沒那麼痛了,於是就過了。

 

所以說遊戲前期資源短缺的時候,攻擊手德藝優先點高攻擊、會心、命中,坦優先點高防禦、生命、韌性、閃避沒錯,但主屬性都點滿之後,接下來的魂魄也是要繼續投資副屬性,避免宮鬥力跟不上而產生宮鬥壓制,也因為宮鬥壓制的存在,利用丹藥爐的方式餵出丹藥全滿的隨從這件事更顯重要。

 

最近工作比較繁忙,所以更新速度會比較慢一點喔!

 

arrow
arrow

    日月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